央广网阿克苏10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盛月 刘新喆)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于18日落下帷幕。本届交易会上,阿克苏地区共达成350项购销协议,交易各类农产品43万吨,签约金额40.5亿元。

  本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以“特色农产品提升脱贫成效,优势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出面积20000平米,参展企业约300家,参展农产品达1000余种,150余家疆外采购商赴会采购。

  在闭幕式暨签约仪式上,一批采购商与阿克苏地区果品生产企业签订了购销协议。其中,阿克苏西域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内地1家大型企业签订了5千万元的购销合同,共销售出牛羊肉650吨。今年的交易会还引进了一批项目落户阿克苏地区,达成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项目10个,金额40.2亿元。

  本届交易会,通过成果展示、产品推介、贸易洽谈、专场论坛、评选评比等多种形式的展示交流活动,展示了阿克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升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