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江10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云上阳江刀剪,连通全球贸易。10月19日上午,第19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网上展览会在中国刀剪之都阳江开幕。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第19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将采取线下和线上方式进行,其中线下展览将在明年4月19日至22日进行。本次线上刀博会则分三期进行,其中第一期10月19日至22日,为启动、推介和交流期;第二期10月23日至12月31日,为拓展交易期,将进一步发动更多企业参与网上交易和推广;第三期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为线上推广和交易深化期。

  当日上午,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宣布第19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网上展览会开幕,随后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云巡馆,并连线阳江十八子集团、广东美珑美利集团、阳江市威特动力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品牌打造等情况。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会长方利旭在致辞中表示,省贸促会将会同阳江市委市政府把阳江刀博会打造成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特色平台,全面推动阳江五金刀剪行业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阳江市坚定不移办好刀博会,进一步打响“阳江刀剪”品牌,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省贸促会将发挥海外渠道广阔、境外平台众多、企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支持阳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阳江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累计参展客商人数超过80万人。这是中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五金刀剪专业博览会,已成为中国刀剪品牌第一展。本次网上展览会首期参展企业120多家、15000多家客商,通过云端展示品牌、发布新品、洽谈采购,交流信息,同时还邀请中国饭店协会、中国餐饮行业协会以及来自国内外大城市的采购商进行在线采购和贸易配对等活动,并在50多个平台同步直播,打造“不落幕”的刀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