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5天之际,服务贸易展区19日召开“数字经济崛起、智慧服务创新”主题宣介会会。据介绍,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的服贸易展区将吸引50家世界五百强及龙头企业参展。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设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8.2号馆,设有金融、物流、咨询、检验检测、旅游五大板块,包括50多家世界五百强及龙头企业在内的250多家企业参展,物流板块延续“一带一路”国际物流格局的构建,有30多家港口企业确认参展。咨询版块面积翻倍,服务门类更细化,服务范畴更广泛。

  大量物流企业和金融企业的加盟成为最大亮点,特别是非银金融的加盟。进博会展览部桑梓颖介绍:“疫情过后,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复苏,我们是首次将非银金融机构纳入我们参展范围,包括说区块链金融啊,供应链金融、征信这一系列企业能够悉数到场。所以今年的金融企业在体量上呢,是翻番的。”

  普华永道将展示包括创新转型、新城市新基建、体育大健康等最受中国政企关注的专业服务;德勤小黄鸭智能工厂综合模拟了设备智能管理、AR技能培训、自动质量感知以及数字化控制塔等智能场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法国优普集团将全面展示其服务+保险的全球化解决方案;国际物流企业UPS将展示智慧物流网络以及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把握经济复苏脉络;冯氏集团第三次亮相进博会,带来了数字化供应链各环节的创新概念、颠覆性技术;万豪国际将展示“潮牌”MOXY酒店,为中国年轻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入住体验和消费灵感。此次在进博会上首度亮相的第一太平戴维斯将基于当下中国城市发展要点,结合多年服务经验与前瞻行业理念的房地产一站式服务,首次发布“第一太平戴维斯可持续城市运营360°解决方案”。

  作为进博会“智慧供应链专业委员会”首届会长单位,欧力士将以“投资+实业”、“投资+服务”商业服务模式,从渠道链接、平台资源及融资投资等全方位赋能进博平台,赋能中国服贸产业。进博会期间,欧力士将与智慧供应链国家重点布局城市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世界五百强企业世邦魏理仕资深董事、大中华区市场及企业传讯部主管肖惟珂透露:“首先是我们房地产的黑科技,我们会有两个产品会在国内首发,是我们自主研制的,通过我们这样的一个无纸化的一来线上用户平时沟通的一个方案啊,作为客户可以有一个沉浸式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