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月19日,由成都市总工会举办的成都市职工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暨第三届“百佳”职工创客明星命名表扬会举办。当天,100位第三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被命名,并现场颁发了每人6万元(税前)奖励金和荣誉证书、奖章。

  为引导全市职工自觉践行创新驱动理念,立足岗位积极投身职工“双创”活动,今年6月,成都市总工会启动第三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通过材料初审、现场答辩复审、实地走访核查、社会公示之后,共评选出100名职工创客明星。

  自2018年首次举办“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至今,成都已连续三年开展职工创客评选活动,累计向一线职工创客明星发放奖金1600余万元,创新探索出了企业职工在岗创业、在岗创新的职工双创新模式,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凝聚了强大的职工力量。

  今年双创周期间,成都将于19日至21日,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外广场举办职工创新创业成果展,集中展示300个职工双创成果,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总工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创造活动。

  同时,为加大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对成都职工创客的后续跟踪服务力度,成都市总工会依托成都职工APP于19日上线了“职工双创”线上板块,用于发布成都“双创”文件、政策,提供项目交流对接平台,和常态化展示成都职工创客风采。

  据悉,接下来,成都市总工会将聚焦成都“5+5+1”重点产业发展,探索更多鼓励职工双创、服务职工双创的路径,创响成都职工“双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