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丹东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静)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主办的“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今天在辽宁丹东举行。同时在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举行了辽宁省团员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共青团辽宁省委领导、共青团机关干部及共青团员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10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缓缓走向抗美援朝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场人员行注目礼。礼毕,全场庄严肃立,向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辽宁省团员教育培训基地暨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张宝东和抗美援朝纪念馆馆长刘静媛为基地揭牌。

  在抗美援朝纪念碑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李忠怡李老现场做主题微团课《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陈德忠》。

  最后,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参与此次主题团日的全体团员青年一起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

  许多青年团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薪火传人,勇当前进的奔跑者,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主旋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