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今天(19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大会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粮食行业分会、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本届交易大会由开幕式、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展、优质粮油产品暨相关技术设备展览、产品和项目推介、专场交易、洽谈签约、同期活动七部分组成,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政府代表团、知名院士专家、大型涉粮企业、“全国好粮油”企业等云集福州共商粮事,报名参展企业突破2600家。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本届粮食交易会展览展示区域集中展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实施成就、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成果和粮食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总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式(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本届粮食交易会和往届相比规模更大,销区办展特点更突出。展会还采用“云”上形式,借助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信息化系统、中国好粮油电子交易平台和VR云上展馆,企业参与线上展示,现场设带货直播间,各地的好米好油将以优惠的价格亮相直播间。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媒体直播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到会参展企业除了“产购储加销”各环节相关企业之外,还设置了主食产业化,粮食机械装备、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全产业链条企业展区,全产业链特点更突显。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本届还设置了粮食政策和市场形势分析会、福建省粮食产销合作论坛、优质粮油品牌建设论坛、粮食产业数字化论坛、粮食机械装备发展论坛、项目推介和现场签约等活动,着力提升大会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