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月1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10月17日晚,由天津市河西区和市体育局、市合作交流办共同举办的首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杯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赛暨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活动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这也是全国首创的“体育+扶贫”新模式消费扶贫赛事活动。

女排明星公益赛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震宇 摄)

  此次公益比赛由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对阵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比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则与排球赛同步举办。参与直播售卖的商品包含手撕牦牛肉干、天然土蜂蜜、一级大枣、玫瑰酒等甘肃土特产品。天津市民线上观看直播,边看比赛边“扫货”,参与热情极高。

  据了解,天津市河西区近年来携手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区卓尼县加速奔向小康。一方面大力推进“一县一业”产业对接和“一村一品”致富产业培育,加快扶持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特色手工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今年向受援地区拨付帮扶资金1.14亿元,财政帮扶项目56个全部开工,因地制宜真正“富养”一方人。同时河西区着眼于甘肃“两县一区”优质农副特产特点,积极选址建设10家消费扶贫馆和爱心专柜、专店,并在商场超市设立直销点位,利用节庆、“津洽会”等节点开展创意推介活动,大力引进、宣传、展销受援地产品。积极动员全区参与消费扶贫,鼓励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今年已实现消费扶贫超亿元。

  此次天津市河西区将职业体育与公益扶贫相结合,紧抓“互联网+”机遇,截至当晚11点10分,这场全国首创的“体育+扶贫”消费扶贫活动直播时长4个小时,观看人数达到521.37万人次,成交金额611.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