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获的4.5千克珍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陈宇彤 刘秋雯)10月11日,拱北海关所属闸口海关在查获一名旅客超量携带4.5千克珍珠进境。

被查获的4.5千克珍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天下午14时许,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国籍男子刘某拖着一个行李箱,经拱北口岸旅检大厅海关“无申报通道”入境。现场关员发现刘某形色有异,遂将其截查。经进一步查验,关员从其携带的行李箱内查出大量保健品、化妆品和一个用红色塑料膜包裹的米色布袋。经询问,刘某表示布袋里装的是食品。但关员发现布袋内装的实际均为珍珠,重约4.5千克。该批珍珠大小、颜色不一,表面有光泽,略带瑕疵。目前该批珍珠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人员清点查看被截获的珍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拱北海关提醒,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对以人身藏匿、物品夹藏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行为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