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10月18日,“我要上全运”2020中国·环秦岭第四届自行车联赛(宝鸡凤县站)暨2020首届凤县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鸣枪开赛,23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畅骑美丽凤县,共享健康生活。

  本次赛事以“骑游七彩凤县、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设置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选手从起点凤县新建路黄金博谷门口出发,途经凤中路、双吉子、陈家湾、潘家湾、唐藏镇、金禅寺、廖家沟口、歇马店等地,到达终点红花铺镇政府,全程64.5公里。本次赛道也是历届“环秦岭赛”竞赛里程最长的赛道,路况复杂,充满挑战。

  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是陕西省自主创立的群众性品牌赛事,赛事采用分站赛的形式,沿秦岭山脉各沿线地每年举办的全国群众性B类赛事、省级群众性A类赛事。据了解,今年“环秦岭赛”主题为“绿水青山、行迹中国”,全年共举办了3站比赛,分别是宝鸡太白站、西安蓝田站,宝鸡凤县站为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