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17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今年来,山西省精准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已有87.45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比去年增加5.65万人。近年来,山西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农民工资性收入持续增加,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已成为脱贫增收致富的重要路径。

  据介绍,当地以增加收入为目标,以开发岗位、提升技能、扩大就业为根本路径,创新完善政策制度,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帮助更多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稳定脱贫。为了防止因疫返贫,山西省出台克服疫情影响、确保贫困群众产业就业增收的28条具体措施,确保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目前,全省已有87.45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其中1001家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4.5万余人,护林员、护路员、养老护理员等公益岗位安置36.8万人。另外,山西省还对159万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建档立卡,基本信息、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等数据入库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