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7日消息(记者廉军)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脱贫攻坚的宁夏样本》融媒图书暨《拥抱小康》微纪录片的首发仪式今天在银川举行。

  首发仪式由宁夏党委宣传部指导,宁夏扶贫办、宁夏扶贫基金会、北方民族大学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宁夏人民出版社等承办。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坚持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举全区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开辟精准扶贫新局面,取得了精准脱贫新成效。

  《中国脱贫攻坚的宁夏样本》融媒图书暨《拥抱小康》微纪录片采用融媒体形式,以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扶贫故事,对宁夏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与实践进行全景式呈现。充分体现宁夏各地各部门值得肯定和推广的经验做法,展现宁夏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在本次公益传播的过程中,拍摄制作团队积极探索,将实践性、故事性进行有机融合,使受众可以读到真实、形象的“原生态”,力求在有限的篇幅里,尽可能反映宁夏人民坚定信心攻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拼搏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