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10月1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潘虹)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于10月10号到19号在平遥古城举行。本届电影展设有“卧虎”“藏龙”“首映”“从山西出发”“回顾”等5个单元,展映包括手机短视频所创影片《《烟火人间》、科幻片《卫星》、律政题材片《清白》等50多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其中,43.4%为全球首映,88.7%为亚洲首映,中国首映率达100%。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影展关注了新冠肺炎疫情,将电影展主题确定为“电影,从来不是孤城”。

  贾樟柯介绍,为顺应疫情防控要求,本届电影展取消了“影展之最”“平遥一角”“类型之窗”三个单元,适当增加了卧龙、藏龙单元展映影片数量。“从山西出发”单元里入围的山西影片,类型、质量都有较大提高。

  此外,本届电影展还将继续推介山西省“一市一县”影视拍摄取景地,实现本土文化与电影艺术的高度融合,助力山西文旅产业升级发展。同时,鉴于山西省创办山西电影学院的决定,本届电影展特别在学术活动中增加了“电影产业与电影教育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