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1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郝雪)近日,太原市文旅体惠民卡、消费券银企签约会在太原市举行。山西省和太原市财政投入208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1080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券;市级财政1000万元用于对活动合作商家进行奖补。本次活动计划投放104.6万张消费券,预计拉动消费5亿元左右,为太原市文旅消费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此次参与太原市文旅体惠民卡、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共有23家太原市本土文旅体企业。银联商务山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高立君介绍,自10月1日太原市文旅体惠民卡、消费券发放以来,合作的商家逐步增加,让利幅度也在大幅扩大,“签约商户逐步扩大,由原来的几十户上升到几百户。商户的让利幅度也是越来越高,在文、体、旅这些领域,让市民真正受惠的力度和幅度更大,力争准备达到600家合作商户”。

  山西会馆负责人李琨认为,本土餐饮企业参与这样的让利活动,可以为市民带来更多福利,更为宣传山西饮食文化提供了良好契机,“以前外地客人来我们这里比较多,现在本地客人也多了,这个券刺激了大家的消费,希望通过这些券的发放让更多人了解山西美食和餐饮文化”。

  太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轮文旅体消费券发放共分为两轮进行,首轮已于10月1日发放,第二轮将于11月11日发放,两轮消费券预计拉动消费5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