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6日,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驻眉山中院调解室揭牌仪式在眉山市法院举行。这是全国首个设立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元解纷工作站。

  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与眉山法院的合作,是各方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力求合作共赢的举措。工作站和调解室的设立,补齐补强了眉山“一核多元”纠纷化解体系,为眉山知识产权保护、商事纠纷化解提供了更广的平台、更多的渠道。

  据了解,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的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是该中心在全省设立的第一个多元解纷工作站,也是全国38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的第一个多元解纷工作站。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的设立将为眉山市各类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知识产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纠纷快速化解等提供协同保护服务,提高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效率,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充分服务地方创新主体,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眉山地区经济健康发展、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