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6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下午,2020银川“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市阅海湾商务区举行。论坛聚焦银川阅海湾数字经济产业园的5G网络商用、新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围绕数字银川乃至数字中国建设新理念和热点问题,为业界专家、商界领袖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论坛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金凤区党委、政府、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设置主会场及两个分会场和智能5G展示区,重点展示数字经济产业园产业集聚带动效应及创新模式,并邀请业界领军人物交流互动。朱明跃、吴阔等5位国内互联网领军人物和知名数字经济从业者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成果,为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指出了新路径、给出了“金点子”。

  在同期举行的阅海湾商务区区域级5G商用网络启动仪式上,宁夏第一个5G商用网络以智能化方式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同时,现场还展示了数据湖、蓝光存储等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为未来5G大范围覆盖和智能化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据介绍,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自成立以来,累计注册入驻企业2536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6亿元,完成税收27亿元,2020年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今年以来,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打造互联网数字经济服务业产业园。并先后实施了“智慧园区”项目、城市数据湖项目、人工智能体验中心项目和互联网数字服务产业园项目,园区数字经济发展一枝独秀。银川市金凤区委书记李全才介绍说:“下一步,金凤区还将依托数字经济发展,致力于打造服务‘高地’、政策‘洼地’、创业‘福地’,让城市更加聪明,让经济更加智慧,让生活充满无限可能。同时,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欢迎社会各界前来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