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诸暨10月16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王夏君)今天(16日)是世界粮食日,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诸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粮油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暨2020年世界粮食日活动在诸暨枫桥镇杜黄新村举行,展出了28个水稻新品种以及多项粮油新技术。

民以食为天,农以种为先。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内容。多年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在粮油育种与技术研究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先后培育出了水稻浙粳系列、浙优系列,油菜、大豆、番薯等一大批优质、绿色的粮油新品种,研发出了水稻旱粮绿色防控、全程机械化和高效高产等新技术。

据悉,此次粮油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上,汇集了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培育的浙江省主导和主推的28个水稻新品种,50余个接班品种,类型多、品质优、丰产性好、适应性广,代表了浙江省粮油育种的新水平,展示了参展品种的特征特性,充分挖掘了参展品种的生产潜力。

活动现场,浙江省农科院作物与核技术利用研究所与杜黄新村签订了《共建浙江省农科院粮油科技示范基地协议》,该所相关研究室与浙江农科种业公司、浙江勿忘农种业集团、杭州种业公司分别签订《粮油新品种合作开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