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西咸新区(自贸区)法律服务创新产业园暨西咸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月16日挂牌成立,这是陕西省首家法律服务创新产业园。主题为“营商环境下的自贸区法律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举行。

  西咸法律产业园区将按照现代服务业理念,促使法律服务与其他服务相结合,法律服务与现代科技结合,法律服务与金融资本结合,使陕西省法律服务业以现代科技和资本为支撑,以法律产品的研发为龙头,以专业化分工为依托,深入法律服务产业的上下游,全面整合本地法律服务资源,开辟新型业务种类和项目,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从而增强法律服务市场的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法律服务,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法律服务业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园区将汇集各律师所、公证机构、商标所、专利所、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工程造价所、司法鉴定所、调查所,云集各类顶尖律师和法律服务相关业务专家,共同拓展综合性法律服务,形成类似“政务办公大厅”的“法务办公大厅”,实现法律服务一条龙,无论是注册企业还是申办商标及专利,无论是审计还是诉讼,无论是法律咨询还是遗嘱公证,无论业务在当地还是在外地,无论是传统的民商事、劳动、婚姻、建筑房地产、刑事等案件,还是金融证券、文化创意、公司上市、科技信息、环境保护等新领域案件,法律园区都可为客户“包办”,便捷高效。

  目前,首批入园的单位有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西咸新区调解室等单位和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