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16日消息(记者吴媚苗)今天,中组部选派的新一批(总第三批)110名优秀干部到海南自贸港正式挂职,至此已连续三年分批选派优秀干部来琼挂职,以不断优化海南干部队伍结构,支援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了解,这批挂职干部选派单位与自贸港建设密切相关,有52名来自有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及下属单位,他们视野思路开阔,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另有34名来自自贸区相关省市,24名来自央企,他们长期在自贸区建设一线和市场上拼搏,具有较为丰富的相关工作经历和经验。

  适应三大主导产业需求

  在这其中,有51名安排到适应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求的岗位。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园区发展建设办公室)、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监察处、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

  突出产业园区建设需要

  海南对全省产业园区挂职需求进行全面梳理,安排优秀挂职干部到园区建设相关岗位挂职,帮助高水平谋划和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如,拿出洋浦经济开发区口岸办公室副主任、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等5个岗位,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等4个岗位,安排有相关经历的干部挂职。

  补齐医疗、教育人才短板

  本次也拟派了多名干部到相关岗位挂职。比如,从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选派优秀人才担任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和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任职相关岗位;从北京、江苏等省市选派专家挂任海南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

  据悉,为了支援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组部先后于2018年6月和2019年10月,从全国范围内分别选派44名和130名优秀干部到海南挂职。据悉,这批干部在挂职岗位上充分发挥智慧和经验,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部分干部最后选择留在海南,扎根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