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为进一步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继续协调推动川渝合作重大项目加快实施,截至9月底,今年推出的31个、总投资5563亿元共同实施重大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20个,累计完成投资260亿元。

  这些项目中,高铁项目占了5个,总投资3495.5亿元,已开工1个、完成投资1.99亿元。成渝客专提质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开展站房、信号等改造施工;其他4个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成达万高铁项目可研报告已完成路地会签,成渝中线高铁项目已完成可研鉴修审查,渝西高铁项目正按评审意见开展可研报告鉴修工作,渝昆高铁(川渝段)项目施工图已完成初审。

  同时,毗邻地区高速公路项目和快速通道项目共有11个,总投资958.9亿元,目前已开工7个高速公路项目,2个快速通道项目。

  此外,总投资62亿元的3个内河航道整治项目和总投资61.1亿元的5个港口、场站和物流项目,以及总投资320亿元的5个产业项目、总投资665亿元的2个新基建项目也陆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