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第128届广交会15日拉开帷幕,继上届首次“云端”举办后,此次继续上“云”。本届广交会会期10天,继续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规模与第127届基本持平。目前参展企业上传产品超过235万件,其中新产品约70万件。

  本届广交会在上届的基础上,在平台升级等新技术加持下,带给企业的是更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窗口。广交会加速“冲上云霄”,给传统企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积极求变者打开了新的商机。重点参展品牌志高在本届云端广交会上,以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借助直播营销,丰富品牌的触达度和展示手段;通过即时沟通、预约洽谈、在线互动等,接洽感兴趣的客户、贸易伙伴,实现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近几年广交会上,智能化、绿色健康产品越来越受关注。据了解,志高此届广交会重点推荐的空调产品,主要围绕健康功能、智能功能、强劲制冷三个方面重点突破。采用新一代亲水抑菌金色翅片,兼具自清洁技术,防止内部细菌滋生及时除尘,清新空气。立足于健康和智能两大消费痛点,在今年6月份联合钟南山团队等五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基层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控体系”试点项目。

  据广交会主办方调研,采购商参会意愿积极,预计仍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和在线洽谈采购。通过聚焦双循环、跨境电商等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本届广交会旨在扩大受惠企业面,助力外贸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