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搜救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湛江10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刘毓林 翟三伟)10月15日,记者从广东湛江海上搜救中心获悉,该中心协调派出直升机以及各类船艇,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对13日在琼州海峡海域翻沉货船3名失联船员,继续开展搜救行动。

  当日,该中心协调湛江海事局派出“海巡0925”“海巡09046”,海南海事局派出“海巡1102”“海巡11106”,救助局派出直升机B-7358、“南海救102”、“南海救117”,渔政派出“中国渔政44612”等力量开展搜救。

  上午11时45分,中信海直直升机(机型EC-155,机号7006)在湛江坡头直升机场起飞到事发水域参与搜救,飞越距离超过100公里。13时30分,“海巡0925”到达沉船现场附近,沉船的桅杆露出水面约2米,搜寻现场风大浪急,海事人员克服9级至10级阵风,在浪高3米的海况中搜寻失联人员。另外,该中心还协调湛江海事局播发航警提醒过往船舶谨慎驾驶、注意瞭望、协助搜寻,协调航标部门在沉船位置设置警示标志。

  据了解,13日15时30分许,一艘运砂船在广东湛江徐闻罗斗沙岛西南约3海里水域翻沉,现已找到7人,确认2人遇难,5人送往徐闻县人民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另外3人仍然失联。目前,搜救行动还在紧张进行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