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15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太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上了解到,太原市全面排查管控9月27日以来青岛返(抵)并人员。其中,对9月27日以来青岛返(抵)并人员摸排管控,实施“1+7”管理措施。

  据介绍,“1”就是纳入管理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7”就是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由社区负责7天健康监测。各县(市、区)政府指定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本辖区青岛返(抵)并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费用由各县(市、区)政府承担;市疾控中心负责对各县(市、区)的可疑样本复核检测、开展技术指导和实施检测支援等工作。

  太原市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本单位近期有青岛旅居史人员摸排工作,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太原机场对青岛抵并航班乘客做好信息登记,及时通报市防控办和相关县(市、区),市卫健委、六城区即日起派驻专班入驻太原机场,协同太原机场做好青岛返(抵)并人员排查和信息登记通报工作。中铁太原局集团加强各火车站乘客体温监测工作,并在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告知青岛返(抵)并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做好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