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宁波10月1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 蒋攀 蒋红兵)10月15日上午,宁波市宁海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同期开工28个项目,涵盖产业发展、交通基础、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7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未来。在开工集中现场,工人师傅站立挖掘机、推土机、运输卡车旁,整装以待,随着一声开工号令,迅速投入建设中。据了解,主会场开工的桥头胡陆家安居工程,总投资16亿元,总用地面积109.5亩,该项目引入“云”科技,以打造未来智慧社区为目标,建成可容纳1018户居民的智慧社区,将大大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同时将有效推进城市革新、提升城市品位。同时开工的得力智能研发展示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29044平方米,将建成集创意研发设计、产品检验检测、展示体验、员工培训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得力智能研发展示基地,进一步提升县域文具产业科技研发水平。宁波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项目的建设,旨在搭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转化、技术服务的科研推广基地,是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海洋渔业领域的重大建设项目。

  近年来,宁海县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大力开展“三抢一争”行动,全力以“四重四比”稳投资,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进一步加速产业升级,完善城乡配套,增进百姓福祉,必将为宁海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注入强劲动力。”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说,全县上下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倒排百日工期、全员全线作战,以项目攻坚吹响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的号角,奋力完成有效投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