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工务段志愿为答题正确同学发放路外安全知识奖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三明10月15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粘孝康 蒙斌)为让学生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增强爱路护路意识,杜绝和减少影响铁路安全行车事故的发生,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工务段青年志愿者近日联合属地铁路派出所深入三明地区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以“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为主题的路外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上好铁路安全“第一课”。

  为增强宣传效果,该段通过与学生游戏互动、图板展示、有奖问答、现场宣誓、铁路知识科普等多种形式,动员同学们积极成为护路小卫士,共同营造文明出行良好氛围。同时,让铁路发展成就与铁路安全知识走进孩子心中,播下爱祖国、爱铁路、讲文明、护安全的种子,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实现“小手拉大手、共铸平安路”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活动要持续至11月底,目前已发放宣传彩页1500份,受教育人数1325人,覆盖17所中小学校,有效推动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形成更广泛的社会共识。

为学生们讲解路外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永安工务为学生讲解海报内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组织学生观看路外安全宣传海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组织学生进行路外安全宣誓(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