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1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10月16日10点,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第二期将在支付宝开抢,南昌市民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 “南昌消费券”等关键词进入会场领取。

  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由江西省商务厅重点支持, 南昌市政府、蚂蚁集团、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与数字江西共同举办,活动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向汽车、餐饮、商超购物领域投放电子消费券1.15亿元。据了解,首期1850万元南昌消费券已10月4日上午发放,覆盖消费者46.25万人,每1元政府补贴撬动8.5元消费,整体活动惠及南昌餐饮商超商户超7万家。

  记者了解到,汽车消费券合计投放4000万元,每张券面值5000元,共计8000张券。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在南昌购买7座(含)以下非运营新车(含新能源汽车),并在该市上牌的个人消费者均可参与报名。已购新车市民可在支付宝搜索“赣服通”,点击“乐享消费,美好生活”活动栏进入活动页面,再点击“汽车消费券”进入活动,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参与抽奖。

  为惠及更多南昌市民,10月-12月,每周五上午10点,南昌市均将定时发放餐饮类、商超类消费券。每个券包包含餐饮类优惠券(满100元减30元一张)和商超类优惠券(满40元减10元一张),有效期为领取之后7日有效,消费券仅限南昌市线下实体店、口碑、饿了么可用。消费券包发放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南昌市民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 “南昌嘉年华”“南昌消费券”等关键词进入专题会场;也可通过 “赣服通”支付宝小程序“乐享消费,美好生活”活动栏,口碑“南昌市政府消费券活动”活动栏,领取消费券。

  据南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市各商贸企业开展大型系列让利促销活动539场,各类大型展会20余场次,市县两级联合企业共投入资金2亿余元,带动消费30亿元。亿元电子消费劵活动将带动零售、餐饮、百货等传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