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采姣花鸟作品展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陈洁)14日下午,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主办的“甬上三境”——李采姣花鸟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这也是中国美术馆今年首次举办的个人画展。

  此次作品展汇集了宁波画家李采姣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写生、创作的59幅花鸟作品,展示了自然界各具特色的美。

  展览分花卉、蔬果、鸟虫、海洋、胡杨、鸡冠花六个系列进行展示,作品呈现出气象万千的创作风貌,展现出大自然生命力的绽放,花鸟画内在的能量和美对人性的抚慰。

  这些作品以大写意、小写意、没骨、勾线淡彩等为主,把生活美学概念融入其中,让人在观展的同时体会艺术和生活、美学和环境等时空交错的美感。

展览分花卉、蔬果、鸟虫、海洋、胡杨、鸡冠花六个系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画展吸引了当地市民前来观展。不少书画爱好者用手机将一幅幅作品拍摄下来,发至个人社交平台,第一时间分享给好友。

  “她的写生作品栩栩如生,与大自然仿佛浑然一体,让我们久困都市的心灵能找到一个栖息地。”前来观展的北京市民张先生说,画展雅俗共赏,既让人感受到了活泼生气的花鸟世界,也让人更向往生机勃勃的田园生活。

以胡杨为主题的《始见金》是李采姣颇具代表性的作品,笔触浑厚有力,体现了生命的张力(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李采姣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也是宁波大学教授、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师从著名海派大家陈佩秋先生以及花鸟画大家霍春阳先生。她的花鸟画研习石涛、任伯年等诸位大家,大胆加入宋元高古意趣和海派前卫风尚,形成了刚柔相济、雄秀并重的独特风格,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等重要展览。

鸡冠花题材系列作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画家李采姣向前来参观的嘉宾介绍作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画展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画展研讨会,专家学者就李采姣的艺术风格、艺术水准开展了学术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