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月14日,由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区体验会场暨第八届郫县豆瓣博览会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2020“成都国际美食节”为契机,汇聚多国美食、聚焦多元经济,联动成渝双城及成德眉资四地,助推美食文化国际交流发展,高位打造川菜行业招商引资平台。

  据悉,10月16日至3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承办的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将在蓉举行。郫都区体验会场暨第八届郫县豆瓣博览会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首先发出邀约,用经典川味为成都国际美食节全面预热。

  此次活动将通过多元经济布局和多重消费形态构建,结合川菜文化,搭建产业经济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安逸郫都”的品牌价值,释放餐饮消费活力。现场发布了十大美食体验新场景、青年社交消费新场景、郫都“首批文明消费餐饮示范店”等榜单,“安逸郫都·美食地图”及“安逸郫都·精品旅游路线”。

  与此同时,一系列夜间美食、国际美食、网红餐饮、特色首店、老字号门店、川西农耕桑蚕火锅、星级场景农家乐等丰富的餐饮业态积极参与,呈现全通式消费场景,让不同年龄层、不同需求的客群,感受到郫都美食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以及“安逸郫都”的城市温度。

  “老字号”是成都美食文化脉络的根基和重要内涵,郫县豆瓣作为中华老字号,拥有独特的制作工艺和丰厚的人文历史。此次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区体验会场暨第八届郫县豆瓣博览会还携手德阳、眉山、资阳,实现四城联动,共同助推老字号品牌的同城共兴、协同发展。

  以川菜为代表的成都美食,在继承中革新,在融合中发展。此次活动打造了以“直播+电商”为新业态的产业集群,全面展示川菜美食文化,促进川菜产业升级提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将打造“爱成都·迎大运”寻味郫都美食大巴,发起“大V 1+1”寻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