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4日消息(记者徐升)据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近日有市民投诉其购买的蛋糕中发现异物。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银川爱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家依法进行检查,并邀请媒体全程监督记录。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生产企业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落实情况;检查了企业的原料仓库、成品车间、生产车间、留样间等情况;调阅了生产区视频影像资料及检验报告等。通过检查,暂未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的相关经营行为。

检查后,银川市场监管局对涉事企业提出明确要求,要积极应对客户投诉,直面问题,妥善解决消费者问题,并将被投诉同批次产品送检验研究院抽检;对照行业标准和制度规范进行规范生产和销售,要以此次投诉为例组织所属生产车间、门店开展自查自纠,警示员工规范操作,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食品。

此外,银川市场监督管理还要求辖区各分局、各县(市)市场监管局举一反三对全市各类蛋糕烘培生产企业、零售经营户进行专项警示约谈,并对其他食品生产、销售及餐饮经营等食品企业全面加强监管,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