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0月1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在长春召开的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携手长期合作伙伴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共同成立一家生产PPE平台纯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抢占新能源市场。

  这次新合资公司规划引入的PPE平台,为奥迪与保时捷共同为大型电动车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投产。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相信未来十年经过一汽和大众,一汽和奥迪的奋斗和努力,能再创一个一汽-大众奥迪。再创过程中,我们的产品、技术、服务业态将全面转型升级。相信一汽和大众,和奥迪在品牌、市场、产品、技术、新兴业务、制造等方面,将开创也许我们今天也无法预测和想象的合作空间,让我们一起努力深化中德合作,携手共创未来。”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表示“回首过往,长春已成为大众集团的又一家园,相互信任是我们和一汽集团长期良好合作的特点。到2024年,我们将在中国投资150亿欧元用于电动化布局。此外在全球,我们另投资330亿欧元。到2029年,大众汽车集团预计将在全球销售2600万电动车,其中一大部分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的电动车产品正在规划中:到2025年,集团旗下各品牌共15款电动车型将在中国实现本化生产。我们和中国携手并进已逾35载,我们将助力中国碳中和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作为奥迪品牌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2020年1月-9月,一汽-大众奥迪共交付512081辆新车,同比增长4.5%,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仍取得了奥迪入华32年来最优异的成绩。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表示:“今天,德国大众集团奥迪公司与中国一汽签署的新能源汽车合作开发生产协议,将开启新的合作三十年。吉林省和长春市不仅是见证者,更要当支持者和承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