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现场(央广网发 喜德县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成都10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刘斌 沈翔)10月14日,在第七个“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来临之际,四川喜德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携手县扶贫开发协会,在县城灯光球场开展了以“聚焦目标、决战决胜,扶助济困、脱贫奔康”为主题的2020年“扶贫日”集中捐赠暨成果展示现场活动,动员和号召全县上下广大干部群众,向深度贫困最后堡垒攻坚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喜德县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嘉明表示,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关心支持下,喜德县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7.1万人,降至如今贫困发生率为“零”,全县136个贫困村、24个乡镇脱贫刚性指标达标任务全面完成,在现行标准下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他希望社会各界在长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方面、在开启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发挥各自优势继续给予喜德县一如既往的支持,助力喜德社会经济高效发展。

捐款(央广网发 喜德县宣传部供图)

  捐赠现场,来自四川省直机关、爱心企业、高职院校,全县各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干部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向贫困群众奉献爱心。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捐赠60万元,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西华师范大学捐赠25万元,成都农业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捐赠22万元,县卫健康系统捐赠5.5万元……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220余万,将全部用于喜德县的精准扶贫事业发展。

  在募捐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建脱贫攻坚成果展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