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14日消息(记者陈鹏)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举行。本届“花博会”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园博园开展,延续“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展会主题,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展面积100万平方米,较之往届规模更大、景观更美、配套更齐、品质更佳、体验更优。

  本届花博会设“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山城家园”“双城和鸣”“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主题展示板块。以“大师花园”为例,展园由中国景观界的领军人物王向荣与朱育帆倾情打造,两位大师分别以“云山”与“轻舟已过”为主题,通过中国传统园林理念营造出具有中国韵味的现代景观意境空间。

  本届花博会与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的全球知名花卉种植公司进行深度合作,组建“花之穹顶”国际花卉新优品种展示馆,将展示金光菊、矾根“微光”、大丽花“葫芦娃系列”、小兔子角堇“协奏曲”等2020年新上市、2021年待发布的国际花卉新品,以及百余种珍稀花卉,让市民大开眼界。

  本届花博会特别打造“云上花博会”观展系统,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可通过“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的“VR全景云观展”功能,以及直播、视频、图文等方式关注花博动态,实现线上观展。

  需要提醒的是,本届花博会将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观展,市民需通过微信扫描“城市花博会”小程序码,或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并进入,点击“预约”,填写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实名信息与健康信息进行预约,免费获取电子门票,现场可通过扫描身份证、手机二维码入园观展;同时,市民也可在预约时录入人脸信息,现场通过人脸识别设备快速入园。一个身份证可以预约一张门票,未核销之前不能重复预约,入园核销后可再次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