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雅安10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月14日,由四川雅安市委宣传部、四川经济日报社主办的中国作家走进“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主题文化宣传活动在雅安举行。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以“溯源雅安之名、见证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从生态文化角度,挖掘雅安历史,审视雅安现在,探讨雅安未来。

  据悉,雅安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独具魅力的人文地理,其森林覆盖率达67%以上,居全省各市州第一。近年来,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探索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良性互动的路子。本次活动聚焦雅安绿色本底、“5+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以及其绿色发展理念,将文化活动、文艺创作和宣传融为一体,让“雅安”之名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展示雅安优越的生态禀赋,擦亮“天府之肺、熊猫故乡”城市名片和“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名片。

  本次活动包括主题文化采风、文化座谈和文艺创作比赛三个部分。其中主题文化采风邀请了国内知名作家赴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蒙顶山、竹海渔乡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同时,以“雅安”之名和生态文化为主题进行交流座谈。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结束之后,还将以“溯源’雅安’之名 见证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一场文艺创作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