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0月14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10月15日将在临沂市兰山区1972创意产业园举行。本届活动周将聚焦主题,以效果和效能为重点,以特色活动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带动就业能力、拓展就业空间和加速转化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届活动周将采用“1+N”的形式在全省同步开展系列活动,其中“1”是指临沂兰山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等;“N”是指在除青岛市之外的15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高端峰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等专题活动,青岛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活动全部调整为线上开展。

  据介绍,本届活动周在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上均有创新。在组织形式方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设计开发“山东省双创活动周网上平台”(http://www.sdscz.org.cn/),实现“云直播、云展览、云互动”,线下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规模,组织筹划启动仪式、主旨演讲、论坛交流、赛事活动和签约仪式等重点活动。在活动内容方面,聚焦主题,围绕扩大就业空间、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业就业等,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成果分享、文化传播、群众竞赛、创业路演等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搭建思想交流及服务对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