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1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14日上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涵盖了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7个环节。除了主论坛外,峰会期间还举办了12场专业论坛,论坛主题涵盖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城市、数字丝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数字健康、数字生态、数字福建、物联网等主题。

  本届峰会还设立了“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通过云计算、VR、人工智能等方式,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

  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还将持续到15日,成果展新产品首展率超过50%,有257家单位和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