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于10月13日在福州举办。(央广网记者 魏文欣 摄)

  央广网福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魏文欣 胡莹莹)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于10月13日在福州举办。本次论坛以“工业互联网,全球新形势下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国内龙头企业、本土知名企业以及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们共同围绕宏观行业发展、微观具体应用等方面进行观点交流和分享,全方位探索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路径。

  工业互联网作为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建设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以助力产业数字化发展为目标,已在产业界进行广泛探索实践,加快了我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和外部环境不确定等新形势和新挑战,工业互联网发挥积极显著的作用,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物资分配、工程建设、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诸多场景,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及短时间工业能力和资源的重新配置,有效解决疫情所带来的销售下滑、供应链资金紧张、中小企业生存等难题。

  在成果发布环节,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吴兴奎局长进行发言,从国家战略大平台、营商环境领跑者、数智转型新高地等方面对厦门市投资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并邀请各位有识之士来厦门投资兴业,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