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3日消息(记者徐升)10月12日下午,宁夏首届“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在银川落幕。来自宁夏全区各地各行业的100名“学习达人”争分夺秒抢答问题,充分展示了宁夏广大干部群众善于学习、勇于争先的精神面貌。

决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竞赛由宁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承办。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计50万人次参加了线上、线下竞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争分夺秒(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竞赛的初赛环节以现场竞赛和网络海选两种形式举行,五个地级市党委宣传部以及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宁东党工委,在各自区域和系统内推选90名选手参加决赛;同时,宁夏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参与网络海选,海选催生了300名“通关达人”,其中1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抢答(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在决赛中,设置了“群英争先”“竞智竞速”“快问快答”“强手对决”等4个环节,“学习达人”们拼眼力、脑力、反应力,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周波等30名选手分别获“学习之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0家单位被评为“推广使用先进单位”,10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排名情况(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主持人宣读题目(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