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13日消息(记者李竟成)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江西省商贸消费市场快速回暖,据初步统计,全省重点监测的106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62.5亿元,增长7%;重点调度的20家大型商超销售额增长11%;全省网络零售额47.7亿元,同比增长24.5%。

  据了解,全省各大商超纷纷推出品牌促销、满额减、消费券抵现金等惠民促销活动1500余场次,带动人气聚集,市场快速回升。据初步统计,全省大型商超客流量同比增长23%,营业额同比增长8%左右。

  各地通过政策拉动、活动推动、品牌带动,不断打出餐饮消费组合拳,开展形式多样的餐饮促销活动。据初步统计,全省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13.2%。其中南昌市开展“中秋·国庆消费季”暨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其中3500万元支持餐饮领域,惠及2万余家餐饮企业,带动餐饮消费同比增长15.6%。同时,全省新打造运营特色夜间经济街区110多条,成为居民消费新去处。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累计举办各类夜间经济活动千余场,参与商家超过1.2万家,夜间消费的人流量近1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