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10月13日,2020中国创新设计大会绍兴峰会暨第七届绍兴工业设计国际邀请赛颁奖典礼在绍兴饭店举行。在12日举行的决赛环节,42件入围作品进行了激烈的答辩。其中,最终评审出产品设计组金奖2件,银奖5件、铜奖10件。

  据介绍,绍兴工业设计大赛至今已举办七年,今年再次定格为国际邀请赛。吸引了来自意大利、荷兰等国家以及北京、深圳、重庆、西安等国内外300多名工业设计专家学者、大咖和企业代表与会。国内外14个省市29所高校的设计师、64个设计机构1012件参赛作品投稿,作品数量首破千件,为历届最多。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韩国国民大学、日本千叶大学等国也选送参赛作品。本届大赛设产品设计、创意设计和智能家居创意设计专项三个组别。其中智能家居创意设计专项为今年首设,体现绍兴产业特色。

  在12日决赛环节,42件入围作品进行了激烈的答辩。最终评审出产品设计组金奖2件,银奖5件、铜奖10件;创意设计组金奖2件,银奖5件、铜奖10件;智能家居创意设计组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5件。此外,还有15件作品获优秀奖,44件作品获佳作奖。

  据介绍,本次大会还同步开展“一带一路”创新设计(绍兴)大展暨绍兴工业设计成果展示活动,自10月10日起在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期间向公众开放。来自荷兰、意大利、日本、越南等国共300余件作品参展,集中展示本届工业设计国际邀请赛获奖作品,第一至第六届部分优秀获奖作品,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创新设计选展作品。充分展示绍兴工业设计水平,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大赛,关注绍兴创新设计发展。

  作为2020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子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设计赋能·创赢未来”为主题,由绍兴市经信局牵头主办,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