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村全景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宁德10月1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王兴生)近年来,宁德市霞浦县沙江镇大坪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大坪不贫”的目标,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详细的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帮扶措施,切实做好弱势困难群体的访贫帮扶工作。

  目前已实现了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82人全部脱贫的目标。为了确保脱贫攻坚更加有效推进,该村以特色农产品采摘为切入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大坪村村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三年来,大坪村先后建成采摘园、休闲垂钓等项目30多个,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极大改观、乡村文化医疗保障不断加强。村党支部还先后荣获“2018年优秀扶贫团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党的基层好支部”等荣誉称号,曾经一度无人问津的偏远贫困、产业薄弱、经济落后村,成为了人们口中的“花田蝶谷”畲村网红村。

  下一阶段,大坪村正在全力打造一条集林果种植、观光采摘、休闲垂钓、畲族文化、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经济长廊”,努力走出一条闽东畲乡特色的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