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泉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龚书韶)11日下午,“泉州大剧院×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公益专场暨让世界听见我——逆光乐队音乐会”在泉州大剧院上演。此次邀请了200余名残疾人朋友和热心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人士一同聆听了这场与众不同的音乐会,共同欣赏丰富多彩的音乐盛宴。

  该场演出不同于传统印象中盲人音乐的悲悯沧婉,逆光乐队的音乐由内而外透着一股欢乐与自信,用乐观幽默的生活态度重新诠释了耳熟能详的经典。演出中不仅带领观众感受了遮蔽所有光源的黑暗体验,还有盲人乐手深情演绎发自灵魂的原创音乐作品。

演员现场演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演出上半场葫芦丝演奏了《竹林深处》、歌曲《看见》《约好明天的太阳》等原创音乐,下半场则有激情四射的《无人熟识》(闽南语)、无尽浪漫的阿卡贝拉合唱《贝加尔湖》、引人入胜的《岁月神偷》等经典曲目,最后乐队成员们集体大合唱了《手牵手》,讲述了他们在音乐创作中的感人故事,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一个从未触及的世界,共同寻回那冲出黎明的力量。

  为保障此次演出的顺利举办,泉州大剧院充分发挥关心关爱扶弱助残的服务力量,营造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带领残障人士驱散眼前的黑暗,点亮心灯,插上希望的翅膀飞向向往的地方。

演员现场演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此次是残障艺术家第一次登上泉州大剧院的舞台,今后剧院方将会更多关注残疾艺术家创作,为更多优秀艺术家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帮助残疾人文化事业延续下去。促成建立一个残疾人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展示、交流的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也是汇聚、见证、传递人间大爱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