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10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起,迎泽区集中开展“广告下墙”攻坚行动,细化措施,明确工作任务标准、时间进度,持续加大执法巡查管控力度。

  在全面摸清应拆广告底数的基础上,印制下发《太原市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手册》,做好各类型广告分类管理。拆除前与商户耐心沟通,积极教育引导,避免产生矛盾纠纷。对无证广告、影响城市风貌、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拆除。迎泽区楼顶广告、第五立面、高空广告较多,拆除难度大,白天人、车流量大,专业高空工程机械车辆施工作业势必影响交通,为了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拆除广告作业多于夜间进行。现场办公指导,维持秩序,疏散周围行人。

  据了解,执法人员围绕整治工作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按照先主次干道、后小街小巷和先易后难的思路,采取“摸底、引导、规范、执法”方式,运用执法+施工助拆的模式,让“广告下墙”再提速。截至目前,当地示范街、一类街、二类街广告设施全部下墙。累计拆除各类广告27000余处,其中第五立面90处,墙体广告375处,LED广告371处,总面积达33352平方米。通过“广告下墙”专项整治,辖区城市风貌更加整洁、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城市品质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