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李天文)“广东省柔道协会教练员培训基地”10月8日在肇庆市四会体育中心挂牌成立。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在致辞中表示,肇庆四会是自己的家乡,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柔道项目发展基础,也是柔道项目的福地。柔道教练员的培养是柔道项目发展的源头之水,这次教练员培训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柔道项目的发展与推广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四会体育馆以本次柔道教练员培训基地授牌为契机,以柔道文化进校园为突破口,承办更多更有活力的柔道活动和赛事,打造四会市柔道之乡的城市名片,助力四会形成“一核一轴一廊”新发展格局!同时也是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最新思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

  近年来,广东省肇庆四会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在不断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切实把贯彻实施“体育强国”战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柔道作为四会竞技体育的招牌项目,体育成绩屡创新高、群众参与度日益扩大,特别是在东妹连续两届蝉联奥运冠军以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四会市体育中心“桔红馆”先后承办了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柔道和手球项目、2019年全国柔道锦标赛等国家级大型体育赛事。

  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表示,接下来,四会将充分发挥四会柔道发展优势,全力挖掘柔道人文教育文化功能,推动四会乃至广东柔道事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