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为全面营造喜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社会氛围,实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民生盛会、文化盛会”的目标,10月2日下午,西安发布首批“全运游”主题线路和打卡地,吸引广大游客畅游西安。

  首批“全运游”主题线路和打卡地包括,盛世长安体验游、最美乡村休闲游、舌尖之旅美食游、户外登山探险游、阳光运动会展游、红色经典研学游等六大主题首批10条“全运游”线路,以及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新城万达潮玩街区、G-PARK极限运动公园、诗经里小镇等20个充满活力与西安特色的新潮打卡点。各地游客可以在各条线路上穿越古都长安,品味魅力十四运,与西安市民一起共享文化惠民、体育惠民的发展成果。

  在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西安除了发布首批“全运游”线路和打卡地外,还围绕“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通过举办各类主题嘉年华、歌舞展演、视频拍摄征集等形式,推出了“西安白鹿原·白鹿仓第四届热气球嘉年华”“迎全运·长安韵·丝路情——电影音乐嘉年华”“我在西安的这几天”Vlog作品创作大赛、迎十四运国庆演出周在内的多项活动,丰富了市民游客假期出行需求的同时,也不断向国内外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