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仇建)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哈尔滨机场机场迎来了出行高峰,10月1日,全天计划起降航班434架次,预计运送旅客5.7万人次。针对客流高峰的到来,哈尔滨机场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航空公司安排了充足的运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黄金周期间,哈尔滨机场每日计划航班400架次。其中每日上海25班、北京19班、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西安、厦门、三亚、杭州、青岛、烟台等主要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每日在8班以上。票价方面,目前,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等城市仍有3-5折的优惠机票。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航站楼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同时,哈尔滨机场在候机大厅增设流动问讯岗,增加了志愿者服务人员,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引导登机,并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在高峰时期加强保障人员力量,提高保障标准,重点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

  10月1日,哈尔滨机场举行了迎国庆快闪活动,机场员工用美好的歌声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旅客们纷纷围拢过来,驻足观看,或轻声合唱,或拍照视频留念,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感动,为祖国祝福,为祖国喝彩。哈尔滨机场还对航站楼、场区进行了精心装扮,悬挂国旗、红灯笼,设置立体景观,以“中国红”,营造了和谐、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