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谢元森 摄)

 

  央广网南昌9月3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9月30日,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在江西南昌红谷滩铜锣湾宣布启动。江西省商务厅厅长谢一平,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出席启动仪式。首期46.25万个券包1850万元消费券将在国庆10月4日10时准时发放。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正坤供图)

 

  “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由江西省商务厅重点支持, 南昌市政府、蚂蚁集团、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与数字江西共同举办,出资1.15亿元通过支付宝向汽车、餐饮、商超购物领域投放电子消费券,直接惠及百姓,带动经济增长,促进城市新活力。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跨越中秋国庆双节,将有效撬动南昌经济增长,给普通百姓带来实惠。

  其中在汽车板块,活动将投放4000万元汽车现金补贴券,每张券面值为5000元,共计8000张券,共分三个批次,每月单独抽取,广大市民可在10月4日后通过支付宝搜索“赣服通”进入活动。

  在美食板块与商超购物板块,市民可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南昌嘉年华”“南昌消费券”“惠乐购南昌”等关键词进入专题会场。首期消费券在10月4日10时开始发放,每个券包包含餐饮类优惠券(满100元减30元一张)和商超类优惠券(满40元减10元一张),有效期为领取之后7日有效,仅限本次活动指定的南昌市线下实体店可用。消费券包发放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据南昌市商务局局长陈建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市各商贸企业开展大型系列让利促销活动539场,各类大型展会20余场次,市县两级联合企业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带动消费30亿元,有利地推动了消费升级。今年1-8月,全市实现限上零售额737.56亿元,占全省比重为38.0%,增速实现正增长。本次南昌市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的发放对象,包括全体在昌人员以及外地来昌人员;使用场所涵盖南昌市汽车、餐饮、商场、百货、超市等商贸企业;是落实“扩内需促消费”要求的具体行动,对做好今年的“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将带动零售、餐饮、百货、出行等传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提振民众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CEO冯晶晶认为,“阿里巴巴的数字化能力和本地生活的新服务理念,在为商家赋能供给、匹配供需、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将发挥保障民生、扩大内需、包容普惠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