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格局下质量提升高峰会在广州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肖婉莹 傅玲)由广东省质量发展促进会、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联合主办,新发展格局下质量提升高峰会于9月29日在广州举行。通过此次高峰会的交流与沟通,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探讨了质量提升行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大力传播先进质量管理思想、总结质量提升策略、促进质量人才发展、推动质量提升及品牌建设,有效增强全省质量供给能力。

  会上,原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标准研究中心咨询专家张纲围绕《新发展格局下质量强国建设》主题,从质量强国建设背景、战略框架、发展策略等方面展开了专业且精彩的演讲,并结合广东省质量发展实践提出要大力抓好供给质量提升、实施品牌战略,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汪令来进行专题演讲(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专题演讲环节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原副总裁、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刚,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SMOM交付部总监黄敬陈,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汪令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贾玉奎,分别就《新基建与双循环中的战略机遇》、《企业数字化时代的全面质量管理运营》、《变革与创新:第三方医检服务提升的实践与探索》、《构建发展新格局 推动质量再提升》专题进行了全面且具有前瞻性的演讲,分享了在新发展格局下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的机遇与实践探索。

  圆桌会议环节由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郭晓渝担任主持嘉宾,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闵新和、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公关部总经理王炜泽、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品质中心副总经理邝卓荪围绕《质量提升路径与品牌建设》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全方位、深层次地研究总结了智能装备领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企业全球化发展过程中的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工作经验与方法。

  会议还举行了首届广东省质量发展促进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广东质量发展智库(以下简称“智库”)专家聘书颁发仪式,聘任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等15名专家为首届智库(第一批)成员,主任委员李怀林表示智库将扎实深入开展质量发展前沿理论、质量品牌建设、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广、质量提升行动开展等方面的研究与决策咨询工作,为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