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9月2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全国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业界资源力量,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带热国内和新疆秋冬季旅游市场。活动现场,文化和旅游部展示了“心灵四季·美丽中国”项目全国文化和旅游线上推广成果,新疆、湖北、浙江、陕西、河北五省区分别进行了文化旅游推介。

  当天,中国旅行社协会组织全国骨干旅行社与新疆各地州旅行社结对签约,开启“千团入疆——2020全国秋冬季畅游新疆行动”;中国旅游线上推广联盟和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平台正式成立,助力新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实现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

  此外,为感谢全国对新疆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自治区特别邀请10组援疆医务人员家庭参加伊犁河谷公益体验团;主会场外还设立了文化旅游艺术长廊,以“非遗展+摄影展”形式,呈现“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内涵。

  本次活动还配套召开了中国旅行社协会工作会议、全国自驾游业务培训班、全国百家骨干旅行社新疆踩线团、新疆高质量旅行专家踩线团等会议活动。各参会企业及媒体一致表示,将加强新疆旅游产品线路供给和宣传报道,促进全国和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将开启新疆高质量旅行专家踩线团、全国骨干旅行商新疆踩线团、全国自驾游业务培训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