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美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赵帅 摄)

  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赵帅)国庆前夕,神秘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措普沟“大门”正式为游客打开,国道318线又增添一处靓丽的新地标。
  驾车行驶在巴塘措普沟景区公路上,可谓是景中有路,路边有景。从巴塘县茶洛乡尼戈村出发,经来我、压梭寺、茶洛村、热坑、热弄、措曲、措普湖、措普寺等景点,全长29.526公里中,自然风貌与民俗景观“镶嵌”在公路两侧,游客行驶在平坦宽阔的景区公路上可以全方位、多视觉领略措普沟如诗如画的景色。
  作为措普沟景区基础设施旅游公路项目的施工单位,中铁八局三公司在建设期间重点对施工区域内的高原生态环境进行全方位保护,于今年7月5日达成全线贯通目标,结束了当地没有路的历史,也撩开了景区深处的神秘面纱,为景区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景区公路通车后,沿线将串联起天然温泉带、国家森林公园、章德草原、“康巴第一圣湖”措普湖等景区。游客只需不到半个小时即可将一众美景尽收眼底,成为一条带动当地旅游观光、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的希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