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包揽本次比赛四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9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中国选手包揽四强!9月29日,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在福州长乐结束八进四的比赛,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周泓余、王晨星分别战胜韩国棋手吴侑珍、日本棋手上野爱咲美,闯入四强。其他两场对决都在中国棋手之间展开,最终芮乃伟、於之莹分别击败李赫、陆敏全。

  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上届亚军、中国选手王晨星本轮对阵日本“一姐”上野爱咲美。在前日十六进八的比赛中,上野爱咲美以出色的发挥淘汰卫冕冠军、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第三次晋级“吴清源杯”八强。 昨日王晨星执黑,在中盘的战斗中上野爱咲美出现失误,被王晨星抓住机会。最终经过189手,王晨星执黑中盘胜出,率先晋级四强。赛后王晨星表示,这次比赛总体来说她下得挺好,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中国棋手包揽了四强,半决赛的压力也就没那么大了。”

  本轮中韩对决也颇引人关注。中国小将周泓余与韩国选手吴侑珍大战166手,最终周泓余执白中盘胜出。赛后,周泓余谦虚地说:“我自身还有很多漏洞,需要继续努力去弥补,未来还要跟各位前辈多学习。”

  另外两场比赛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於之莹执白182手中盘战胜陆敏全,老将芮乃伟执黑以4又3/4子战胜李赫。中国选手包揽四强,提前获得“吴清源杯”冠军。这也将是中国选手首次问鼎这项赛事的冠军。第一、二届比赛,冠军是韩国棋手金彩瑛及崔精。

  昨日赛后经过抽签产生了半决赛对阵表,王晨星Vs於之莹,周泓余Vs芮乃伟。半决赛及决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福州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