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30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项目9月29日启动,免费为陕西省贫困县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

  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是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财政厅,在广泛征求专家、市县工作人员意见建议,借鉴兄弟省份有益做法,并结合铜川市试点经验基础上,对原卫生系统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与原计生系统母亲健康工程、“三查”服务进行有机整合形成的新项目。该项目将为陕西省国家级贫困县农村35——64岁妇女免费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为非国家级贫困县农村35——64岁妇女免费开展宫颈癌筛查,将有效降低陕西省农村妇女两癌死亡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高全省妇女健康水平和群众健康获得感。

  启动会上,陕西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负责同志对《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省财政厅社保处负责同志对项目资金、绩效考核作了说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保健局局长赵岚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项目单位要真抓实干,充分利用互联网+妇幼健康,用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高效的方法,迎难而上,高标准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共同守护好妇女健康的“安全线”,为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文明发展、推进健康陕西建设贡献新的力量。